踝稞

一个普通人

【辛月】一个流水账日常

 消毒水的味道弥漫在空气中,有些刺鼻难闻。透着莹白光亮的灯光洒在消过毒的地面上,淡淡的消毒水渍留在地面的防滑层上,大概是刚刚打扫过。走廊里几个路过的医生护士相互问好,交情深一些的顺便开了两句玩笑,抱怨了一下家中的近况。

  “慢些走。”

眼前的人儿只留给他一个背影,如墨的长发披散在身后,像是一帘悬挂在陡峭悬崖上飞泻而下的瀑布,飘逸着流淌。一只手不留痕迹的撑在后腰上,从背后看去,腰肢依旧纤细,修长高挑的身段和园林中倥偬而立的青竹一般,有着异于普通人的清冷和孤傲。除了行走之间有些岔开的双腿,大概是难以看出他怀有身孕。那前头的人儿似是听到身后人的话语,转过身来看了眼身后的男人。

“慢死了,都说了这块垫子林那里有了的,不用再拿。”

随即伸手握住了男人覆在他腰上的手,一脸温柔的由着男人将他搂在怀里。

“你上次不是说那个垫子不舒服吗,我给你找了条纯棉的。”

高大的男人此时十分幼稚的将手中的垫子拿出来在李月龙面前晃了晃,像是一个得了奖状在父母面前的炫耀的小孩一样。

时间尚早,医疗室走动的医生和护士到底不多,简单抽完血之后他们就来到了b超室,林轶半披着一件白大褂,将腿翘在显示器桌子上,痞痞地拿着手机玩着游戏,乱糟糟的头发像是从来没有打理过的枯草,胡乱地扎成一个丸子头,听见门突然被打开了的声音也丝毫没有抬头的意思。

辛舒霖和李月龙瞥了一眼林轶,见怪不怪地拿出准备好的褥垫铺在床上。这床是专门为产检准备的,所以靠背处已经被摇了起来。李月龙撑着后腰慢慢坐下,将圆滚滚的肚子挺了出来,白嫩的肚腹中间凸起的肚脐十分可爱。林轶放下手机涂好免洗手消毒液,戴上了她的橡胶手套,在月龙的肚腹上揉捏了一下,顺便测量了一下宫高。刚才痞里痞气的样子完全消失了,而是一副严谨的模样。

“这里平时会疼吗?”

“还好,就是腰容易酸,这几天耻骨也疼得厉害。”

林轶一个位置一个位置的问过来,带了白色橡胶手套的手在月龙圆隆的肚腹上游刃有余地按了几下。

“来,躺上来。”

   李月龙扶着肚腹有些吃力的挪到床上,辛舒霖在后面虚抚了他一下,想着那人的性子,到底是不愿太在外人面前示弱。林轶熟稔地将耦合剂挤在月龙膨隆的肚子上,拿起仪器在他的肚子上推滚,显示器上出现了一个成型的胎儿形象,闭眼睛摆出一副像是在吃手指的样子。辛舒霖看着四维彩超里面的宝宝,又看一眼躺在床上的男人一向高傲清冷的嘴角露出一丝幸福的微笑,便伸出手将那人靠向自己这头的手握住。

   突如其来的电话声破坏了这个非常温馨的场面,辛舒霖拿出手机看一眼,不露痕迹的微微蹙了下眉头走出房间接电话,再进来时李月龙已经拿着彩超照片坐在床上等他了。

  “什么事啊?”

  “没什么事,就是之前送到巴西的那批货有点问题,现在已经没事了。”

  出门时,好不容易严肃一会儿认真检查的林轶又摊在靠背椅子上翘腿玩起了手机,简直就是他们进来时是什么样,现在就是什么样。

  待到吃了午饭,李月龙换了一件黑色针织高龄毛衣,其实说是长款毛衣,下半身还是宽松的旗袍样式,外面套了一件阔袖卡其色风衣样式的外套,腰带就那样松松垮垮的垂在两侧,圆隆的肚腹被上半身紧身的黑色毛衣勾勒出一个很好看的弧度,乖巧地坠在他的腰间。而辛舒霖和他穿的很像,只是下半身穿的是一条黑色的牛仔裤,并且将头发梳成大背头,倒是真的有点黑帮老大的味道了。

  他们约好了两个人一起去商场,就和普通的小夫妻一样,只有他们两个人,不带保镖和司机。有时手拉着手一起走,有时一个人拎着大包小包的衣服跟在另一个人后面,看着前头与他们之前过着的战栗的生活完全不同,而是一种平淡而又温馨的样子融入在人间的烟火气之中,大概就是爱情最好的姿态了吧。

  出来逛了许久,李月龙的腰难免有些酸痛,趁着辛舒霖在结账的时候靠在栏杆上轻轻揉着。过了小半会儿发现那人今天付钱好慢啊,磨磨蹭蹭半天还不来,有些着急地到柜台处看了一眼,见那人急急忙忙将手机揣进兜里就提着买的东西过来了。

  “是不是早上那批货的事情还没解决啊?”

  “不是,是几个兄弟新进了一批枪械,给我发了一些资料。”说着拿出手机将资料的文件给李月龙看了两眼,明显是想叫他安心。

  辛舒霖的演技想来拙劣,这一点李月龙还是很清楚的,只是想来最近帮上也没有什么大事,也没有再继续追问些什么。

  其实,是林轶给辛舒霖发了一条长信息:

“早上你出去电话了,有些事我倒是要跟你好好说到说到。你也知道李月龙这个人,我认识他以来这么久了,他向来那个高傲的样子,一副谁都看不上眼,谁都不相信的样子,我倒是也没想到他居然有天甘心给别人大着肚子生孩子。”

“而且他那个性子,有些不适也很少和你讲吧,比如说你今天出去之后和我说这几天腿浮肿的厉害,关节处也疼,我看你那个样子大概是不知道的,而且这小子在我面前都不愿意让你多扶着点,你出去接电话的时候,一点都不要人抚,自己一个人起身我看着可费劲了。而且我可提醒你啊,他身子不好你也知道,这胎养的再好他自个儿身体还是在亏损的。”

“我也不是特想说你什么,但是自家老婆还得自己疼,我就提点你到这儿了,记得给我游戏上充钱啊。”

像是在他心里挤上小半颗柠檬汁一样酸酸的,一种名为自责的情绪荡在他的心头,让他不知道和李月龙说什么。

  “辛,我想去那个新建好的公园。”李月龙坐在汽车后座,双手覆在自己高隆的肚子上,感受着里面不小的踢动,身子靠在辛舒霖给他放的软枕上看着窗外的梧桐树叶,下午温柔的阳光打在树叶上,有些发枯黄的树叶在微风中摆动,宛如一只只黄绿色蝴蝶翩舞的翅膀,那样缓慢的摆动。四月份的街道上人影和树影参差,行人脚步匆匆,就和这时光一样,不知不觉中流逝。

  “我听布兰卡说,那个新公园还挺好看的,还有一片专门给小孩玩的场所。”似乎是坐的有点久了,他缓缓移动了下姿势。

  “嗯。”

  “是不是林轶和你说了什么?孩子很好,放心吧。”他想来就很聪明,这点事情还是大致还是能猜到一点的。

“阿月,我更加关心的是你。”辛舒霖顿了顿,随即又说,“看你吃这些苦,我倒是后悔当初要这个孩子了。”

后座那人倒是发出一阵银铃般的笑声,清脆的像是五月的清风吹响的一般。“那你一个人后悔去吧,刚有孩子那会儿开心成那个样子,怎么啦,现在是想不要啦。”

“没,我没说我不要啊,阿月,你知道我的意思,我是心疼你吃苦。”像是被冤枉了一样马上解释道。

“辛,这是我自己愿意的事情,谈不上吃苦不吃苦。”很温柔的回答,辛舒霖透过后视镜,看到自家少爷抚这肚子,一脸幸福的回答他,想起来刚刚怀上那会这人怎么也不愿意告诉他,只是每天吐的厉害,他发觉出不对来,追着他问,把人问的烦了,才得到一句“你要做爸爸了”的答案。

新开的公园人并不多,稀稀散散的有两三个人,都是爱意绵绵的小情侣手挽着手。辛舒霖一开始是将手环在李月龙的腰后,想来大概是今天走的路多,实在是累极了,他慢慢感觉到怀里的人儿将大半个身子靠在他怀里,他将人儿搂得更加紧了一些,环在他腰后的手扶在他的腹侧,可以清楚地感觉的里面孩子清楚地像小鱼儿一样的蠕动。

暮春时间,那园子里整片整片的郁金香开得争妍斗艳,各色的娇艳的花朵都尽力地在微风的浮动下摇摆着腰肢,抖落出无限的芬芳。醉人的花香弥漫在有着青草味道的园子里,相辅相成的味道相互调和,美美与共,竟然显现出一种沁人心脾的淡雅之香。几架秋千就安安静静地挂在草坪上的,辛舒霖也不知道怀里那人哪里来的这么大的力气,拉着他的手就向秋千处走去。

扶着那人慢慢坐在秋千上,轻轻推动着他的身体,那人的长发只后在面扎了一个低低的马尾辫,这会子随着风一起飘动着。辛舒霖不敢推得太用力,逼近他的阿月身子重了他也不放心,只敢顾着他想要玩儿的心推着秋千。

“辛,我想等孩子出生了也带他来坐秋千。”

“那可不行,我怕是难伺候两个孩子一起坐秋千。”

李月龙回过头气鼓鼓地看了他一眼,颇有气势地“哼”了一声。顿了顿之后又说:“小时候我喜欢坐秋千,母亲就求着爸爸在院里给我装了一个,天天推着我玩...”

辛舒霖看着那个坐在秋千上慢慢给他形容小时候和母亲一起玩乐趣事的小少爷,觉得不认识他的人应该会认为那是一个多么美好的家庭,可实际上,他很难想想在香港李家生活的他的阿月,因为充满利益纷争的大家族,他生来就没有真正的快乐可言,唯一美好的日子都是母亲给他的。

“那我就给少爷推一辈子秋千吧,推到我七老八十,推到我再也推不动秋千了。”

“那我也就,勉勉强强答应你了。”

他看到他向来清冷的面庞上绽开一个甜蜜而又幸福的笑容,扇贝形状的眼皮弯成月牙的样子,仿佛一个十七八岁刚刚开始人生,不带一点凡尘的少年。

“阿月,我真想早些遇见你,在你爱上我之前先爱上你。”

“唔,你这人今天真是的,怎么又开始肉麻了。我想吃湖那边那个海棠饼,你去给我买。”李月龙听了他的话先是脸上一红,指了指小河旁边卖小吃的店家。“我在那个小亭子里等你。”

支开了辛舒霖,李月龙托着沉重的身子走到亭子边,靠在亭子的一角上慢慢托着肚腹坐了下来,眼瞅着四下无人,岔开腿由着肚腹就坠在两腿之间。他今天真的累极了,本来身子重的走几步路都费力,今天竟然陪着辛舒霖走了那么久,讲手覆在腹顶上,假装气哄哄地抱怨道:“你个小兔崽子也是,每天都动个不停。”

“唔...”感觉到肚子里被有力的踢了一脚“好啦乖宝,我不说你了。”装模作样的揉着肚子,有一下没一下地哄着肚子里的孩子。突然瞧见了不远处一个小小的身影,有些害怕地带着哭腔地问他:“呜呜呜,美人哥哥,呜呜呜,我和爸爸妈妈走丢了,你带我去找他们吧,我记不太清他们的电话号码了。”

那孩子哭得像个小花猫似的,红着一张小脸走过来,满脸都是委屈巴巴的泪水。

李月龙掏出自己的手帕给小姑娘擦了擦脸,小姑娘先是抗拒,可是看到美人哥哥长得实在是太好看了应该不是坏人,就心甘情愿地趴在美人哥哥的大腿上。

“等会儿哥哥先把你脸擦干净了,再带你去找妈妈。可不能再哭了,把脸哭坏了一会儿妈妈就不认出你了。”

小姑娘看见美人哥哥圆滚滚的肚子,好奇的伸出自己肉嘟嘟的小手想要摸一摸,又不敢摸,犹豫着看着哥哥的肚子。李月龙见她这个样子觉得又是可爱又是好笑,抓起她的手放在自己胎动的地方,小姑娘睁着自己圆圆好奇的眼睛认真地摸着。

“美人哥哥肚子里的宝宝动的好厉害呀,好好玩哈哈哈。”心思纯净的小姑娘因为这种事笑的像朵小花似的,小耳朵贴在美人哥哥的肚子上,里面咕咚咕咚的声音让她好好奇。

“我妈妈说,两个非常相爱的人才能在一起生宝宝,因为怀宝宝是很辛苦的事情。像哥哥这么好看的人,愿意为了爱人生宝宝,哥哥你一定非常爱他。”

可能是因为靠着美人哥哥太舒服了,小姑娘话说道一半就睡过去了,她的小身子枕在李月龙膨隆的肚腹上,坐在他的大腿上就那么甜蜜蜜地睡着了,李月龙摸了摸她的脑袋,看着远处慢慢走来的男人,用大概只有他一个人能听见的声音道:

“是啊,我很爱他。”

 

评论(1)

热度(45)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